小鲨鱼

挂了的文请加Q:3199942570

相侵相碍一家人

浅浅的写点甜的,我知道带嘤殖/民阿美的时候,加已经属于带嘤了,时间线错乱了,不过不要在意那么多嘛,这样才有子承父业感觉,毕竟也不能让法法当孤寡老人(bushi)


还有昨天写完了,我才想起,严格来讲,其实加拿大应该是阿美的哥哥,不过……难道一口一个哥哥的加,你们不喜欢吗?


阿美:你们喜不喜欢不重要,反正我喜欢就对了


加:?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冰雪从三天前就开始下了,一直不曾停歇,直到现在已经堆成了厚厚的一层。外面的冷气几乎要化为是实形,在凭空中伸出一根根冰棱锥来,屋子里却是灯火融融,古欧式壁炉上的火映在了橱窗上,左右摇曳,它在期待着什么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圣诞节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毕竟今天可是平安夜呢!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,圣诞树这样布置,可以吗?”加拿大站在梯子上,摆弄这圣诞树顶端的星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左边那截彩灯,对,就是哪,再向上移一点吧。”法兰西看着烤箱上的数值一点点变小,顺便指挥着加拿大准备圣诞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你下来小心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越南和黎巴嫩他们呢?”法将蛋糕从烤箱里取出来,一点点残存的白烟散发着甜腻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好像是去玩雪了吧?”加默默的将盘子摆在餐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平安夜都不着家吗?看来是欠收拾了。”法轻笑一声,取下围裙挂在墙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叮铃~~叮铃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能是越他们回来了吧,我去开门。”人到齐了就意味着可以开饭了,小小的加有些兴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小跑过去打开门,外面的人被白雾笼罩了全身,分辨不出身形。不过看着这一高两矮的影子,就不可能是越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是英吉利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英国佬?加,把他给我撵出去!”法本来在切蛋糕,听到英吉利三个字,手一歪,一整块蛋糕掉在了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加话还没有说完,英吉利已经用手杖抵着门进来了,后面跟着撑着伞的Ame和冷得发抖的印度(因为土地大多都在温带和热带,所以特别怕冷。)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平安夜都这么不近人情吗,法国青蛙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蹭饭的态度,伪绅士?”法扬了扬眉头,手已经开始朝扫帚移动了,不知道要将谁扫地出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英有些拉不下面子,道歉服软是不可能的,可是他确实是来蹭饭的,而且是拖家带口来蹭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磨叽了父亲,我可不想再走回去。”美拉了拉英的袖子,“阿三都要被冻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冷……”印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瞪着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怜可怜你的儿子们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像是破罐破摔,英认命的将一直背在背后的左手伸出来:“喏,给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一束鸢尾花。虽然这种花并不罕见,但是很难想象英吉利是怎样将它在大雪中完整的保存下来的,而且现在也不是鸢尾花的花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只有一束花,就想换我一顿平安夜晚餐啊?”法终于将拿起的扫帚放下了,顺手接过了英给的鸢尾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得寸进尺法兰西。”英抖了抖绅士帽上残余的雪霜,“你不会觉得在大雪中找个花店买这样一束鸢尾花很容易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?是吗?”法将那一束鸢尾花插/进了一个装了满了枯掉的花的花瓶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英看见后做了皱眉头,脸上的表情难以言明:“你就这样将他们插进一个装满残花败叶的瓶子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来准备拿盘子的法顿了一下:“残花败叶?你就是这样形容他们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不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懒得跟你说,过来帮我摆盘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话说回来,越他们在外面玩的太久了吧,现在都没回来。”加觉得有些担忧,实际上他只是想开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,他们又死不了。”法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,“再等等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?所以意思是我们现在暂时还不能开饭?”美感受到了深深的绝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好,至少我现在暖和多了。”相较起来,印表现得乐观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逮到机会,法就终于开始了祂的冷嘲热讽:“啧,真是什么样的爹就能教出什么样的儿子啊,都一个臭毛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,其实我也有些饿了。”加拿大见事不妙,打了个圆场,“要不我们先吃吧,外面的雪一直都在下,想必越他们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唉,行吧行吧!”法最终还是妥协了,“便宜死你了,英国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还真是谢谢啊!”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吃完了就去洗碗吧,英国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别看我,我手刚才划伤了,还是先别碰水吧。”很好,这下连一向乖巧的加拿大都开始皮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三,上!”感受到众人的目光,美朝洗碗池的方向撅了撅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哦,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孩子一看平时就没少被这对恶毒父子俩虐待吧,可怜哦。法不禁腹诽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下我们可怜的小阿三乖乖的去洗盘子去了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现在饭也蹭完了,你们还不打算走吗?”法见外面雪小了些,开始逐客了。不过, 祂心情看起来好像 u 他   他他还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外面雪还大着呢。”英悠闲的喝了一口红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反正我不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对于为什么一向不喝红茶的法家里却有红茶叶这种问题,应该没有人会在意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冷哦,父亲我们不回去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,我的儿子很怕冷的。”阿三真是个好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切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拿大总是会为了这两个拌嘴的大人,操碎了心:“啊,对了父亲,您今天早上去画室画画,画室是不是还没有收拾啊?我们现在去收拾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!我也去。”英看见法要走,赶忙放下茶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英国佬你去干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记得你家不是挺大的吗?从这里到画室有一段距离吧,就当消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事儿还挺多,那就一起去吧,你别捣乱啊,颜料撒了,有你好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!”三个人还没到门口,听见美这么一吼,齐刷刷的回头,“那个,加,你就别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为什么啊?”加表示不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对了,我们一起玩游戏吧,阿三说,他最近发现了一个很好玩的游戏,让他们两个去就行了。是,是吧,阿三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完还用手肘戳了一下迷迷糊糊,即将睡着的印,  印虽然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是还是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看了一眼法:“好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呵,这父子俩,这都找的些什么破理由啊?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雪势逐渐小了,空中只零零散散的还飘着些小雪花,刚落下来就消失得没影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是为什么要特地穿过院子去画室呢?我记得明明有一条回廊可以直达的。”英吉利很不喜欢在飘着雪的室外走动,因为这样雪花都会落在他的帽子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要消食吗,我这不带你多走一截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,我就是故意的,你能拿我咋地?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英一时有些无语,开始东张西望起来。突然,他看见院子里的树下有一个木箱子,大概一个人的肩宽长,也不深,他本来不显眼,但是红色在一片白雪当时中显得格格不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英指了指那个箱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没,没什么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法显得有一点失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那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呢?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到了你就在门口等我吧!”法说完,头也不回的进了画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到半个钟头,法就从里面出来了,手机还抱着一个插着几支画笔的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法把桶递给了英:“你拿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拿不拿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这法国青蛙是不是太会使唤人了一点?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认命的接过来走在前面,法默默得跟在后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眼看着就快到了,法突然把英叫住:“英吉利,回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英听话都回头,却突然感到头顶一凉,拿下绅士帽一看,里面竟装满了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什么时候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猜,嗯?”法歪着脑袋一笑,独自朝前面走去了,只留给英吉利一个欢快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哼,幼稚。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父亲你回来了。英吉利先生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祂在后面。你们玩的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拉米牌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阿三那边的游戏,挺好玩的。”美补充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那你们好好玩儿,我先回房间看点书。”这时,英刚从门口进来,将桶顺手放在了旁边的架子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吧,加,让我们决一死战!”美故作凶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么说,可是我也赢不了啊。”加无奈苦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”印拉了拉美的袖子,“哥,我还没过玩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边儿去。”好,美这下是真的凶狠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嘤嘤嘤。”(诶?ooc了?不存在的)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法这时在躺在床上,借着那烛火微弱的光,看着一本厚厚的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英抱着他的西装,直接推门而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休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客房在楼上,左转,第二个房间,不用谢。”法头也不抬,将书又翻了一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英根本不听,直接坐在床的另一侧,伸出手将书一把盖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毛病?”这下法不得不抬头看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令法没想到的是,英突然用单手撑住床板,将法整个圈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法有些不太敢看他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随后,英突然把脸贴了过去,转头……吹灭了蜡烛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休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死英国佬,你松手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吵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压到我脖子了!等等,你把脸给我拿开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夜总是长的,对吧?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晨,法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,天光已经大亮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圣诞快乐,法兰西。”英依旧撑着床板,眼中饱含柔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法不敢看这双眼睛太久,怕陷了进去,抬起右手挡住自己的眼睛,伸出左手:“你和你的儿子,昨天住在别人家里,还顺手睡了房东,给钱吧。英镑或者法郎都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英沉默了一下,将嘴唇贴到法的耳朵边上,“是我昨天晚上给的不够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法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“你TM……有病啊!”然后英吉利就被踹下了床。
















你问我美加?

哦,他俩完了一晚上的游戏,要睡着了?怎么睡的?靠怀里睡的呗。不然你还想看什么?

至于阿三……那我就不知道啦!







越,黎:“爸比,我们的蛋糕呢?”

法:“狗吃了。”

英,美:“汪?”(bushi)


好,我觉得我要变成搞笑女了

小甜饼经不起推敲哈,不过还是有一点小惊喜的,你们可以细品一下。

拉米牌:这个确实是印度那边的一种小游戏,不过是现代化的,我真没找到印度以前有啥好玩的

评论(10)

热度(34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