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鲨鱼

挂了的文请加Q:3199942570

独立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加拿大,我现在很慌,因为我的哥哥美和先生吵架了,哦,先生就是英吉利。虽然现在我和哥哥跟着英吉利,但是我还是习惯叫法为父亲,叫英吉利先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回正题,哥哥现在和先生的矛盾越来越大了,以前他们两个就经常吵,但是从未像这次一样严重过。早上的时候,哥哥直接对先生说他要独立,可把先生气坏了,就相当于是触了先生的逆鳞。要知道作为一个殖/民/国/家,听见自己的殖/民/地说要独立,和领导有别的国/家要入侵自己没什么两样。两个人大吵一架之后,哥哥被先生关进了房间,直到现在也没出来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纠结了许久,还是打算给哥哥送点饭进去,尽管意识体可以不用进食,但是我觉得这样会更有家的感觉,就是不知道先生会不会生气,虽然这也不重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哥哥吵过架之后,先生也气的出门了,不知道去了哪里,到现在也没回来,不过照这种情况来看,大抵是不会回家吃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内心有点忐忑,虽然哥哥不怎么凶我,但是我还是头一次见他和人争执的那么面红耳赤。做了一下心理建设,我敲了敲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吃饭了,先生出门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理我,但是我知道依照他的脾气没有让我滚开就不错了。尽管可能我被骂一顿,但是我觉得吃饭还是比较重要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进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推开门进去,果然,他没有开灯,坐在窗台上,不知道看向哪里,外面连星星都没有,街边的路灯得到他半张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吃饭吧,哥哥。你一天没吃饭了。”我想把饭菜放在他桌子上,但是他的房间乱糟糟的,根本就没有地方放,估计又在房间里疯了好一会儿。他总是这样,不过也还好,他不会去糟蹋客厅,如果被先生看见了,又会被骂一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头子出去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我一边收拾桌子,一边回答他,“先生走挺久的了,估计是去找父亲了,他应该不会回来吃晚饭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切,他们能有什么好聊的?那老东西要是被法兰西气到了,回来又只会冲我发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说话,对于先生和父亲之间的关系,除了他们本人以外,任何人都不好去评价。我虽然是父亲的儿子,但是对他们之间的关系了解不多,只知道他们争吵百年,大概在对方心中都是极其特殊的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一边低头默默收拾着,一边听着哥哥的动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哦,听声音,他从窗台上下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收拾了,加,我不想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哥哥,不是先生的仰望星空派,是我自己做的。”我知道现在说这个可能有点不合时宜,但是看他满脸阴郁的样子,我想让他多笑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噗,你知道不是因为这个。”听见他笑了,我知道他心情可能好一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收拾好了,吃饭吧,哥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见他终于动叉子了,我也放心了。不过还一口没吃呢,就听见他问我: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又是肉汁奶酪薯条?你不会只会这一样菜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见他不怀好意的笑,我立刻反驳到:“哪有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脸都红了,还说没有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下好了,他倒是开心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说的也算实话。以前和父亲在一起的时候,都是他在做饭,现在到了先生家里,一般不是点外卖就是组团去父亲家蹭饭,自己做饭少之又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能让他开心一下也好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加,你愿意跟我走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在我刚以为气氛缓和一点,就听见他这么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说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”我还没有反应过来,他放下了叉子,突然就抓住了我的手腕,燃烧着野心的海蓝色眸子盯着我:“我想独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顿了一下,我简直不敢想他接下来会说出什么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独立成功了,你愿意跟我走吗?你可以自己独立,也可以跟着我,我们一起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……”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,我知道他有多想独立,但是,先生一定会阻挠的。失败的话,我们连现有的自主权都会失去,那样的话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我在想什么啊,你这么乖的孩子,”他摸了摸我的头,“怎么会做出这种事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,我又让他失望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没有办法,先生是那样强大。作为殖/民/地,我的心智永远不会像正常意识体那样成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背叛先生,我做不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哥哥最后还是把肉汁奶酪薯条吃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退出房间后,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父亲。我不确定先生会不会去找他,但是我希望父亲能帮忙劝一下。他们虽然总是吵,但是总算是有个能说的上话的。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原本以为这件事可以先缓和一下,没想到第二天,哥哥就失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哥哥一连七天都没有回来,先生气的差点连自己最喜欢的茶杯都摔了。但是,这不合常理啊,哥哥虽然想要独立,但是从事实来看,他依旧还是先生的儿子,作为一个被殖/民/地意识体,他是不能离开自己的主权国/家太久的。 我能意识到这一点,先生当然也能,他这几天都在查这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才知道,这都要归功于父亲的老对手——法兰西,也就是我的父亲,是他一直在帮助哥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提前泄露了消息给父亲,虽然这件事情迟早都会曝光但,是我心里还是有一种做错了事的感觉,甚至不太想面对先生。先生也不知道是因为要防我还是怎么的,并没有告诉我这件事情,我得知这个消息已经是好几天后了,还是恰巧撞见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是哥哥失踪的第十四天,第八天的时候,他回来过一次,但也只是草草交代了几句,并没有说清楚情况就离开了。我想着,去了几家哥哥常去的咖啡馆碰碰运气,就看见哥哥和父亲坐在同一桌上,然后我亲耳听见他们这样说: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我的提议如何?这样我们双赢不是很好吗?”父亲用手撑着下巴,就差把算计两个字写在脑门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并不觉得你会无缘无故的帮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能说是无缘无故呢?能把英吉利气死,这多是一件美事儿啊!难道你不想这么做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啊,他把我儿子加抢走了,我抢他一个儿子,有问题吗?”父亲低头拿着勺子搅拌着杯子里的咖啡,也许是在想我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一下子听到我的名字,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,心跳猛地重了一下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明知父亲竟然说只是在说笑,但是还能从父亲口中听到我的名字,我竟然还依然觉得开心,我真的是,太失败了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面的内容我没听进去,大概是哥哥答应了父亲的要求,他们开始合作和先生对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了父亲的帮助之后哥哥越来越大胆了,基本上已经不回家了,或许他根本不把那里当家了吧?家里的人,他大概也不再当做家人了吧?而我这个捡来的弟弟又算什么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哥哥的独立战争爆发后,父亲也常常不回家了,家里就我和阿三他们。我也甚少和父亲联系了。虽然知道无论是父亲还是先生,现在都管不到我这里,但是我还是觉得愧疚。而且就算我见到了父亲,也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,我第一次感到,我的存在,我的处境,是如此的尴尬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波士顿倾茶事件发生后,哥哥算是彻底和先生扯破脸了,偌大的别墅整天被低气压环绕着。我甚至能感觉得到先生对我和阿三他们的管制越来越严格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趁着先生不在,我像很多个晚上一样坐在哥哥房间的窗前往外看,想知道哥哥那天到底在看什么。突然,一个黑影从我面前一晃而过,我吓了一跳,仔细一看,竟然是哥哥!他翻墙进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……”我和哥哥已经有一年多没见了,我虽然每天都想他,有很多话想和他说,但是这样突然见到他,我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加,你……那个老东西没有为难你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他在说什么,我也知道我这样说他不会信,但是我还是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加,等我独立了,等我变强了,我会保护你的,如果你也想要独立,我一定会尽全力支持你,帮助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哥哥,先生在整个别墅的周围都做了封锁,你这样不安全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一向极擅言辞的哥哥突然就不说话了,我感到这样的场景有些熟悉,怕他又说出些什么惊人的话来,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如果有一天那个老东西让你来对付我,你会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我心里很难受,对付哥哥,我自是不想的,但是如此弱小的我,是不可能违抗先生的命令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我问什么幼稚的问题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见哥哥打算从窗台上跳下去了,我连忙叫住他,虽然我并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,我也就是回来看看……”后面的话我没听清,显然,哥哥没管我在喊他,这样就跳了下去,就留下了轻飘飘的这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自那以后,哥哥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十几年后,在父亲的帮助下,哥哥成功独立了,虽然不是很强大,但是至少拥有了主权。而我在痛苦和愧疚中挣扎了十几年。要说有什么好事的话,大概是因为先生的失利,我又变得成熟了一点吧。但是越发成熟,我越发觉得不仅是我,甚至连阿三他们以后也会一个个的离开先生,我知道我不该这么想,但是很明显,哥哥独立以后,阿三他们的独立想法也越来越强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哥哥独立以后,性格也变了,也没再来找过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哥哥,我现在知道了,如果有那一天,我不惜一切代价都会帮助你。
















尝试一下用第一人称,写崩了,我就是小丑,那万一要是没崩,说不定这玩意儿还能有个后续

解释一下有关人物性格问题,我觉得国/家意识起的性格可能会和他们的国/家性质以及国力状态有关,所以说会和其他时候写的有一些不同,觉得有问题的可以跟我说,我能解释的就解释,解释不了的我就去改

老坟头,你要是再给我挂掉,我就……

浅浅赶一个末班车,阿美和白俄生日快乐呀!今天刚刚考完试,没时间写,对不起白俄

评论(20)

热度(468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